close

*內文不如標題嚴肅
*超級微竹馬
*偽萬聖節賀文!晚了一天甚至裡頭能跟萬聖節扯上關係的只有鬼而已###


「吶吶你們看!」才剛踏進房間,連沾著一身汗的衣服都不換,便急著興高采烈地從書包拿出一本黑皮裝的書本,上頭用歪歪斜斜、像是仿著血漬的紅色字體寫著《毛骨悚然鬼故事!十二則說不定都是真實的怪談》這樣的標題。「這是隆ちゃん借我的哦!是不是很棒!」

「無聊。」三郎所謂「很棒的東西」就這麼直接被躺在床上和魔王廝鬥的四郎否決掉了。

「欸––––––四郎酷い!話說你根本沒抬頭看是什麼吧喂。」三郎不滿地往四郎的床鋪上用力一坐,而剛好和王進行到決命一擊階段的四郎被這樣震了一下,手滑直接被秒殺。
「啊、啊!你害我死了啦!バカ!」將掌機丟在一旁,他奪過那本不薄的黑皮書就往三郎頭上一砸。「這遊戲不能存檔你知道嗎!你說你怎麼賠我!」他抓著三郎有些泛黃的制服領子前後用力搖晃。

一直在一旁默默看著兩個哥哥胡鬧的五郎藉機湊了過去,拾起落在一旁的書細細端看。

被搖得七葷八歲的三郎瞥見弟弟對這書似乎頗感興趣,用力掙開了炸毛的四郎然後親密地一把摟住五郎。「吶、五郎有興趣嗎?哥哥唸故事給你聽好不好?」
「喂、別荼毒兒童啊你,要是嚇著五郎怎麼辦。」被推開的四郎皺眉盯著興致極高的笨蛋兄長。

「什麼嘛、四郎跟五郎明明也才差一歲而已吧!怎麼可以把人家當小孩子看待!別小看他了我們五郎可是很勇敢的!」
「そうだよ!很勇敢的!」
「拚命否決這麼棒的書,我看害怕的是四郎自己吧!」
「是兄ちゃん吧!」

「你們......!」本還欲還嘴,但看著這一對緊緊抱在一起的兄弟。一個都國中二年級了表現卻仍像小學二年級般長不大,一個才小學三年級卻人小鬼大,老愛逞強裝大人。
吵下去沒有意義。
他一臉滿不在乎地重新執起掌機,按下了Restart的選項,遊戲音效再度環繞房間。

「隨便你們。」最好到時候都不要來找我。



「兄ちゃん、...」

矇矇矓矓的,四郎感覺到有人正在搖他。他擺了擺手,哼嗯著翻身背對,示意不管對方是誰都別擾自己清夢。

搖晃停止。很好。四郎繼續回夢裡救公主。

不知道過了多久,那人又回來了。「兄ちゃん、兄ちゃん!頼むよ、快起來...」對方奶聲哀求著,聽起來既著急又無助。
四郎掙扎著坐起身,讓眼睛稍微適應了下黑暗,這期間對方還不斷唸著「快點快點」。原來是五郎。

「怎麼了?」混著睡意的聲音有些沙啞,他遲緩地抓抓睡亂的腦袋。
「兄ちゃん陪我去上廁所...我會怕。」五郎有些害臊地低下頭,最後三個字還說得特小聲。

四郎無言地看著弟弟,穿著淺紫睡褲的雙腿還不斷跺著呢,是憋了多久啊。
他嘆了口氣,翻下身將腳塞進他那因腳變大而剛換不久的新拖鞋裡。

「......早就跟那個笨蛋說過不該給你看什麼鬼故事的。」




「兄ちゃん要等我哦。」
「はーい。」
「絕對要等我哦!」
「都說了會等啦你快點進去。」

五郎依依不捨地關上廁所門,在門喀嚓一聲關上前又嘀咕了句「等我哦」。
四郎百般無聊地靠在牆上聽著弟弟尿尿的聲音,突然覺得就這麼放過打擾他睡眠的五郎實在是太便宜他、太仁慈了,這完全不像同學間戲稱「行長」的他會做的事。

靈光一現,小惡魔勾起一抹邪笑。


將褲子穿好,小手洗乾淨,五郎屁顛屁顛地開門要找哥哥回房間去。
「兄ちゃん...我好了唷。」他打開廁所門向外探頭,沒有看到他人影,卻聽見了奇怪的聲音。

「嗚吼.....」

「に、兄ちゃん?是你嗎?」好可怕。五郎的聲音顫抖著,明明才剛上完廁所卻突地又有尿意了。

「吼.......」回答他的依舊是那不知名的低吼聲,這令五郎愈加發懾。他發著抖踏出廁所,將門開著好讓裡頭的燈光也能照進幽黑的走廊使他看清。轉頭看向右邊,有個身影佇在門後。他試著伸手拍了拍那「人」的肩呼喚。

「兄ちゃん?」拜託是我最熟悉的人、拜託、拜託了!五郎在心中誠切地祈求著。

「嗚吼......我不是你哥......我是鬼......」

當五郎聽見這句話時,心中所有的恐懼頓時全被釋放了出來。

「嗚啊啊啊––––––」「啊啊啊對不起––––––」「啊啊啊––––––哈啊?」

成功嚇壞五郎的四郎身後無預警地響起了慘叫聲,害他也跟著慘叫還以為他亂講話真的招來了鬼魂,可是不對啊這叫聲怎的有點熟悉?

他轉身,看見一團綠色短袖睡衣蹲在地上,嘴裏還不斷唸唸有詞「對不起對不起我錯了求求你放過我別抓我走我上有兩個溫柔的哥哥下有兩個可愛的弟弟...」

「三郎?」

「四、四郎?」那團綠色睡衣轉過頭,少年的眼眶泛紅,臉上佈滿淚痕。

四郎以極度無語的表情望著他哥(即使他可能根本看不見)。這傢伙為什麼在哭啊?不會是被自己嚇哭的吧?

「你哭什麼啊?」明明都國二了還蹲在地上哭根本是幼稚園小鬼吧。

「嗚嗚...唔被煙要仍嚇繞惹...」三郎抽搭抽搭地掬了一把淚,濃重的鼻音讓他聽起來口齒不清。

「你被尖叫聲嚇到了?」他試著解讀出那句讓他一頭霧水的話。

「唔嗯、...」用力點了點腦袋,三郎哭得不那麼傷心了,但仍在抽泣著。

發現吸鼻子的聲音再度從身後傳來,四郎轉頭一瞧,啊、五郎也被他嚇哭了,漲紅著臉頰正胡亂抹著流下的鼻涕。

四郎在他為期十年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人生中稀罕地感到了大失策。

喀噠一聲走廊的燈全被打開,霎時之間燈火通明。本來在熬夜的二郎和在他注意到外頭動靜後被搖醒的一郎邊問著「發生什麼事」邊走出房間,一開房門就看到三個弟弟有兩個在哭,其中一個一臉束手無策的夾在他們倆中間,試著先去安慰小的但似乎又放不下大的,兩方徘徊。
「四郎?」看著有些棘手的情況,二郎微微蹙起好看的眉頭,口氣稍稍嚴厲了些。

慘了,二哥生氣了。
居然惹自己最喜歡的二哥生氣了。
睏意加上無所適從讓四郎不住大聲了起來。「對不起嘛!我不應該嚇五郎的嘛!對不起嘛嗚哇哇哇......」邊說著斗大的淚珠邊從眼眶往下滾。

其實二郎沒有想要罵四郎的意思,所以四郎的大哭讓他驚了一下。隨即低頭開始反省自己的語氣是否太差了。
看著三個弟弟都哭了起來,一郎揉了揉眼睛,然後慢慢的走上前去,將他們都拉過來摟在自己懷中,輕拍他們的背部。

「不害怕哦,哥哥在這裡。哥哥會保護你們的。」

如此溫柔的語氣令二郎回想起了媽媽剛過世時,一郎也是每天這麼安慰弟弟們的。令人安心的臂彎,輕輕落在脊梁骨的韻律,就這麼成為了這個家的精神支柱。

笑了笑,二郎也跟著走上前去,擁抱哥哥和弟弟們。



一郎將他們全都帶到浴室洗了把臉,二郎則替他們每個人都熱了一杯牛奶,要他們喝完就快點上床睡覺,明天還要上學。
五郎吵著要跟哥哥睡,所以就被一郎帶回房了,二郎因為要讀書也先進了房間,剩下的四郎和三郎洗好杯子便一起回房間。

四郎毫不猶豫地鑽進被窩,他睏極了,只想快點入睡。但過了半晌都沒有感覺到三郎有爬回自己上鋪的跡象。
他睜開眼,看見三郎仍站在原地不動。

「你不睡嗎?」他半撐起身子問。對方沒有立即回答,他們就這樣僵持了將近半分鐘,最後三郎才緩緩抬起頭用紅腫的眼睛看著他諾諾開口。

「四郎,我可以跟你睡嗎?」

話一出口,四郎撐著的左手頓時感到有些無力。他用帶著些鄙視的眼神望著三郎。「......我說你真的十四歲嗎喂。」

聽見這話的三郎震了震,抿緊唇瓣,眼眶裏似乎又開始匯集起水氣,只怕不一會又要哭了。
想起剛剛才惹哭過他一次,出於不得已和愧疚下,四郎趕緊拉開了自己的涼被。

「要就快點進來啦麻煩死了。」

「真的嗎!謝謝!」臉變得比什麼都快,三郎一邊ふふ地笑著一邊鑽進四郎的被窩,表情放鬆了許多。四郎一邊咕噥著他笑得很噁心一邊翻身背對。

「四郎おやすみ!要做好夢哦!」
「......バカ(笑)。」

-END-

補舊文//


這其實是我數學老師的故事 他說以前小時候半夜陪他弟去上廁所他都會嚇他弟 然後他弟就會開始大哭
聽完這故事當下就覺得太萌了 肯定很適合拿來寫舞架 所有寫了//
該怎麼說呢 小惡魔不愧是小惡魔嗎 想惡作劇卻/////(?

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お茶くださ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